這本書除了精彩的料理夢,同時還能嗅到濃濃的愛!

 

 

 

 

 

 

 

 

 

 

  

 

                               李絲絲(誠品信義店櫃服組長&飲食書區Cooking Studio策劃執行)

 

 

                                                                                         摘自本書推薦文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馬可孛羅11月11日出版

  「廚藝,絕對可以被訓練出來;但對下廚的熱情,則必須天生擁有。」一位剛認識的新朋友,告訴我這句話。

 

        她剛從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甜點班畢業,在她的眼眸中,我看見對美食的熱情,我興味盎然聽著她在藍帶的學藝故事,眼睛也跟著閃亮起來!因為她也曾像本書作者凱瑟琳一樣,在煉獄廚房中焠湅過,廚師的責罵聲就像鋒利刀子插入心臟般難受!然而對美食、對甜點的熱情則永遠不會減少,她正尋求將追夢之後的成果落實在生活上,除了找尋真愛,更想在飯店的點心房工作。

 

  我想起鄭衍基師傅(阿基師)的名言:「烹飪的事,興趣、熱誠、用心,是能堅持下去的三大要素。」用心,去將夢想落實,就是自己的成功。

 

  看了本書作者的藍帶廚藝學校追夢經驗,我常在想,若換做是我,肯定一樣被罵「Cest Horrible」,被批到狗血淋頭,然後自覺可恥的飆淚完,仍提著廚刀上戰場、繼續接受鐵的教育的台灣菜鳥學員……

 

下廚對我而言,是無心插柳,我的工作給了我磨練廚藝的機會,然後我落實地、將應該給老饕讀者的樣貌呈現出來,我的同事們常笑我:「絲絲,每次看妳在Cooking Studio裡下廚或主持,就好像看到一個『人來瘋『的小孩子在取悅媽媽們,她們高興,妳更開心。」唉,直接說我在耍寶比較快吧!其實,這是我在書店做客服之外,最大的工作回饋。因為美食分享,我認識了一群死忠支持活動的朋友,這些朋友有的是孩子長大了的媽媽們、退了休雲遊四海的老先生、翹班的西裝上班族、年輕漂亮時尚的美眉……,不變的是,透過「食物」,我們頻道相通,沒有隔閡,Cooking Studio進行兩年了,我仍樂此不疲。

 

我很清楚,人與食物的關係是門大學問,對料理的熱情我有,可是專業度絕對不夠;作者凱瑟琳如果沒說「藍帶雞排」跟藍帶學校沒關係,我肯定也相信這是訛傳。阿基師學徒八年才出師;作者懷抱十年夢想終能成真,我還有得學呢!最後要說的是,這本書除了精彩的料理夢,同時還能嗅到濃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