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9861205649.jpg

A PLAYSTATION是屬於虛擬世界的遊戲, Wii則創造了人人都能主動使用的產品;

Walkman、Mp3讓人可隨時聽音樂,但iPod是讓人們生產自己想聽的音樂;

Artemide重新創造了購買燈具的理由:不是因為燈飾美麗,而是你將會擁有「一盞可以讓你覺得更好的燈。」

 

    義大利設計界最高榮譽金圓規獎榮譽羅伯托.維甘提(Roberto Verganti)重量級大作、全球中文版序文

    獲選2009美國商業周刊年度十大好書


美國《華爾街日報》 《舊金山書評》

紐約現代美術館資深策展人 安東奈莉

義大利法拉利與飛雅特公司董事長 蒙特澤莫羅

Herman Miller總裁兼執行長 布萊恩.沃克

王千睿(明基電通、佳世達科技 副總經理暨設計長)

吳翰中(《美學CEO 作者)

官政能(實踐大學副校長.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教授)

邱奕嘉(政治大學商學院智財所副教授)

洪順慶(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 School行銷學博士)

鄧成連(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教授)

謝榮雅(奇想創造群創辦人暨設計總監)

鄭重推薦

 

   設計的創新已經邁入另一個時代:

   從技術的變革,進入使用者的生活脈絡,向他們的生活提案,提出一種願景。

   本書提到的企業是商業設計經典的最佳範例:

AlessiArtemideFerrari FIATKARTELLBang & Olufsen,這些公司大多是中小企業,多半連設計部門都沒有,卻是產業的創新領導者。

   為什麼他們能帶領潮流?

創造意義是他們的核心能力。培養設計式創新的能力是一項挑戰,一旦個人與企業創造了意義的激進創新能力,將獲得別人無法模仿的的競爭優勢,也將創造源源不絕的獲利,超乎你原本的想像。

 

【作者介紹】

羅伯托.維甘提(Roberto Verganti)

在二十多年的研究生涯中,維甘提教授調查了逾百家公司的創新流程與挑戰,這些公司囊括龍頭業者,如微軟、沃達豐(Vodafone),以及小而活躍的公司,如義大利設計夢工廠艾烈希(Alessi)與日本任天堂。他的研究融合策略、設計、科技管理,並在各種學術性與應用性的期刊上發表,諸如《管理科學》(Management Science)與《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這些研究提出嶄新的看法,說明主管可以如何構思突破性的策略、與外部創新者合作、部署有彈性的開發流程、並支持團隊的創意能力與學習。他對於義大利設計管理的研究,榮獲義大利設計界的最高榮譽「金圓規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