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可孛羅-純粹的孤獨-立體書.jpg    

一個劍橋學生為了尋找心中念念在茲的失蹤女孩,最後自己連同那份愛也一起消失在自然中。尋找的動力來自於愛與缺憾,因為愛證明了人活過的痕跡。小說悠緩揭開故事的命題,這是一本值得細嚼慢嚥的作品。 --鍾文音(作家)

這是一個關於愛,關於人性,關於「我是誰」的故事。作者優雅內斂的文字、看似簡單的安排,織就了最幽沉的扣問,最進退兩難的驗證。閱讀著本書,就像感受一股悠悠燃燒著的慢火,故事在盛夏進行,情節循著燠熱的天氣往前推移;讓閱讀的速度趨緩,而故事裡的發展雖然是緩慢的,卻也有著駭人的力量。

這是一個關於純粹,也關於辯證的故事,劍橋大學博士生史賓塞.李妥相信數學,相信它的恆久與純粹。在一九七六年不尋常的酷暑中,他隻身騎著單車來到陌生的山間農村,帶著一道攸關前途的未解證明。他用幫忙農活交換食宿,在一間農場寄住了下來。這個外來者言行拘謹,一被問話就緊張得結巴,不過還算是個好工人。村民無不納悶:堂堂的劍橋數學家,為什麼要來這窮鄉僻壤堆石牆、剪羊毛?

農場主人的女兒愛麗絲很快就與史賓塞親近起來,小女孩的純真友誼漸漸令他敞開心房,頻繁的農事鍛鍊也讓他煥然一新。然而,就在史賓塞漸漸融入農村,生平第一次彷彿找到歸屬的時候,深藏的祕密卻如土壤底層悶燒已久的火焰,揭開便一發不可收拾。在灼人的熱浪中,淳樸的田園似乎藏著晦暗,信任可以在流言蜚語中一夕崩壞,史賓塞覺得自己好像離解答愈來愈遠了……最終,他要證明的又是什麼?

這些暨幽微,卻又扣人心弦的文字,隨著作者的筆,逐漸地真實呈現在我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