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一個因為聽來遙遠,所以讓人充滿想像的城市,她的美,可有人真正完整述說過?
每個去過布拉格的遊人,都帶回了一輩子也回味不完的記憶;然而,目光所及之處,是否仍有不知情的遺漏?
魔幻、特異、綺麗、華美、憂鬱......這些形容詞,全用來描繪布拉格吧。但,她是如何獲得這些印象?
且看看我們的讀者zen,又是從什麼樣的角度,來理解約翰班維爾所行走過的,布拉格風光。


追憶布拉格情迷
文/zen
 
這樣一個布拉格,神秘而又優雅的布拉格(簡直是歐洲版魔幻寫實,歐洲魔幻寫實之都),或許不是生活世界裡完全可見,需要作家之眼的洞觀,才能從凋敝破敗的布拉格日常生活中提煉得出。而這也是為何班維爾得以寫出布拉格畫像,而一般遊客僅只能想方設法叫醒布拉格遊記。......

節錄自Zen,敦南新生活 --閱讀完整文章



書名:布拉格畫像
作者:約翰.班維爾 (2005英國曼布克文學獎得主)
譯者:耿一偉
書評紀錄:
【中時開卷版選書】  在裂鏡中看到自己 /師瓊瑜
【破報】  虛實交織的布拉格 /耿一偉

新書活動:
新書購買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