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當大部分的人只想要用最快的方法解決問題時,有沒有思考過這樣做是否帶來了更多的問題跟許多的遺憾?

    對於遙遠的阿富汗及巴基斯坦,世人的印象很多都停留在那個區域的「特產」是恐怖份子的刻板印象上,但一個個平凡老百姓是為何變化為冷血的恐怖份子,我們知道原因嗎?當我們試圖用戰爭跟飛彈消滅恐怖份子時,是不是其實在增加更多未來的恐怖份子呢?

    摩頓森是一個熱愛登山的美國人,為了挑戰K2,因緣際會接觸了山腳下的柯爾飛村落,基於感動與一時的義氣,他承諾要為這個小村子蓋一所學校,沒有想到的是,他其實開啟了一段遠比挑戰K2更加艱困的旅程。從一開始的毫無頭緒,連如何募款都不知該從何著手,到與打字機、電腦奮戰,擠出五百八十封的募款信開始,到最後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成立了多所學校,過程裏面的各項難關,人的貪心狡猾、區域形勢的緊繃、自然天氣的嚴酷,讓這個單純的年輕人吃足苦頭,或許連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為何沒有放棄,但打不倒你的,就會使你成長,摩頓森給了那不受關心的區域未來的種子,也讓自己成為更加完備的人。
 
    貧窮,滋生憤怒;教育,帶來希望。摩頓森的方法或許很緩慢,甚至很難去評估具體的成效,但是與其用武器去毀滅,或許用教育點一盞微弱但持久的燈才能真正帶來希望吧!


--讀者Jade 《三杯茶》試讀心得全文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