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志辦新書茶會,姐姐、弟弟相偕現身捧場。(右起詹宏志、小弟詹宏達、二姐詹麗萍)

詹宏志新書發表,親朋好友齊聚一堂,
最後竟成了吐槽大會?!

年度文學作品《綠光往事》展現不凡筆力,詹氏書寫風格儼然成形

    8月15日下午兩點,台北市區忽然雷聲大作,大雨瞬間傾盆而下,卻一點都不影響前來參加詹宏志新書《綠光往事》發表暨分享茶會的熱烈人潮!除了書迷們熱情捧場之外,詹宏志的多位出版界好友,包括吳繼文、陳雨航、馮光遠、楊澤、廖玉蕙、韓良露、羅智成等人,也都在這午后撥空現身。

    多位來賓中最受到注目的是,新書《綠光往事》中提及的二姐詹麗萍,以及小弟詹宏達,兩人相偕到場支持!目前擔任中興大學圖書館館長的二姐,始終笑吟吟地看著台上的弟弟,雖沒有刻意表達,卻能讓人深刻感受從台中遠道而來的她,對於弟弟如今的表現,充滿著驕傲的神情!而詹宏志也表達了自己對二姐的無限崇敬,認為幾個兄姐們最偉大的地方,就是總挺身在他們幾個小毛頭前頭,先衝撞了、認識了這個世界,好讓他們可以更為順利地成長。
 
    至於小弟,詹宏志說,目前是知名聲樂家兼音樂人的詹宏達,從小就表現出超強的音樂能力,所以每次兩人一起練習某種樂器,他都還在摸索Do Re Mi,弟弟卻已經三兩下遊刃有餘了!有一回他拿著直笛問媽媽,只聽媽媽說:「去找弟弟,讓他教教你。」詹宏志說到這兒,玩笑似地輕輕搖搖頭,還看了台下的弟弟一眼,惹得全場笑聲不斷。
 
    這次特地挑選咖啡館來舉辦新書茶會,主辦本活動的馬可孛羅出版社表示,新書《綠光往事》中,詹宏志特別暢談了他的咖啡故事,於是邀請大家聚在一個溫馨、親切、瀰漫咖啡香的空間裡,與作者度過愉悅的週末前的輕鬆下午。因此,主持人楊澤開場後即一一點名,好友們輪番接力上陣,有人分享自己與詹宏志的年少記憶,有人分享與詹宏志一起求學、工作、打球的趣事,而這當中最精采的當然就是眾人紛紛吐槽,爆料出詹宏志的諸多小秘密,場中不時迸出笑聲,可說是趣味十足的《綠光往事》番外篇!
 
    最後,詹宏志說,從《人生一瞬》開始,他就嘗試書寫、記錄自己成長階段的60年代,因為當時還是個孩子的他,即使有些懵懂、有些無知,然而寫起這些事情,就彷彿觀看一幅風景畫片一樣,因此能更為清晰地,將當時社會景況一一記錄下來,而新書《綠光往事》,部份內容開始跨進70、80年代,雖然處理起來還稍嫌吃力,但卻增添了不少社會參與感,無怪乎陳雨航先生要如此大力分享了,他可是私心認為,《綠光往事》,的確要比《人生一瞬》來得有趣多多呢!



《綠光往事》詹宏志/著   馬可孛羅出版 【85全台正式上市】


九月份活動訊息
--誠品書店《綠光往事》新書分享講座
 
 9/13 () 15:00~16:00
誠品新竹店B2中庭)
地址:新竹市信義街68號B2
電話:(03)527-8907

 
9/13(六) 20:00~21:00
誠品高雄大遠百店17F書區中庭)
地址:高雄市三多四路21號17樓
電話:(07)331-3102

 
9/14() 15:00~16:00
誠品台南店B1書區舞台)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181號B1
電話:(06)208-3977

 
9/27() 15:00~16:00
誠品中友店11F書區)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 (中友百貨C棟11F)
電話:(04)2221-1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