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bmp

(上圖)巴基斯坦地震後,孩子們在戶外上課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許皓翔

  傻瓜,瘋子,衝動和堅毅的結合,書中的每個人都是,不顧一切的奉獻。

     難以想像摩頓森一群人是從何而來的自信與勇氣,他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遠比想像中的難上許多,那不只是做與不做的問題,而更讓人驚嘆的是從來沒有人放棄過每一個承諾,和吉爾吉斯騎馬人的承諾、一張桌子的承諾……等,每一個約定都不只是語言、書面上的,那是心與心彼此的交流,靈魂與靈魂之間的締約,而這一切也足以用生命去捍衛。

  隱隱約約覺得,有東西在書的字裡行間流動,我想那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從來不知道有這麼特別一種方式可以如此完美地詮釋一份愛,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而所為的目的只有很單純的一個,用愛和教育來搭建一座不朽的橋樑,他們從不管誰是誰,只是哪裡需要他們,就到哪裡,真的,我無法想像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在驅使他們堅毅不拔,永不放棄,那是過去我所無法理解的,然而,葛瑞格先生把問題寫進書中丟給讀者的同時,也給了答案,驅動一切的力量都在這裡──孩子們天真開朗的笑容。

   看到書裡面的這句話:「石頭不再是武器,而是變成學校。」眼淚盈框的感覺,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又是一種無私的流露,不過也只有等到思緒與現實的戰火止息以後,才有這樣的時間得以實踐,該說是無奈吧,很多很多的無奈,不得不戰的無奈,政府腐敗的無奈,被世界遺忘的無奈……等等,但也因為有著令人鼻酸的種種,那些互助的美好精神更得以讓人明白一切的難能可貴。

   傻瓜,瘋子,衝動與堅毅的結合,書中的每個人都是,一群最可愛的人,用最無私的愛與關懷在地球的屋脊點一盞燈,同時也點亮世界的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