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女人心事-立體封+腰300.png當我們試著將腳步稍緩,落在急切從捷運、公車各處湧出,往公司、市場、孩子的安親班的那些女性背影之後,我們將看到什麼樣的定格剪影?

勇敢的、堅毅的、武裝的,還是,細膩而柔美的……

唯一不變的是挺直的背脊、緊繃的肩膀、穩定而快速往前的步子。

於是,女人不再只是需要自己的房間,她還需要更多。

從自己的房間、自己的辦公間,到自己(和她的好友)的瑜伽教室。

不只是讓身體放鬆,舒展筋骨,揮灑汗水,女人將瑜伽教室視作一份身心靈的私密空間;帶點青少女時期,和好朋友分享私密情事的刺激、與某種宗教意味的朝聖。

在這裡,每個人的身體都是自在的,隨著指示展開成各種姿態;在過程中,將思緒拋入虛空,或者是虛構的故事中,我們可以什麼都想或什麼都不想;在身體的極限中,精神也跟著到了極限,忘卻了門外的公文、企劃案、菜價、昨夜與丈夫的爭執。

當然,瑜伽不是安非他命,現實也沒有這麼美好。

女人永遠都是聰明的,女人將瑜伽教室視作補給站,在公司與家庭、家庭與安親班、安親班與婆家,各種不同的關係間的休息站,女人只是需要短暫的喘息,就能再跑一萬公里。

歷史證明了這一點,進入《女人心事》後的故事將證明,果真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