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50位時尚設計師的私密創意 

獨占50種經典品牌的靈感來源

決戰時尚設計伸展臺-首批限量的裸背膠裝  

國際時裝設計師 古又文

 時尚服裝設計師 張李玉菁

JAMEI CHEN品牌創辦人  陳季敏

SHAOYEN創意總監 陳劭彥

服裝設計師Jasper Huang 黃嘉祥

時尚設計首席 溫慶珠

playin’設計總監 蔣文慈

時尚總監 竇騰璜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時尚設計師 林青玫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助理教授 許鳳玉

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胡玲玲

Harper’s BAZAAR 哈潑時尚總編輯 廖秀哖

ELLE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盧淑芬

品味推薦(以上依照姓氏筆畫排列)

 本書為揭露時尚產業知名設計大師的創作過程,從工作桌到伸展臺,藉著第一手資料讓讀者認識這些重量級設計師的工作方法。這些大師們的靈感激盪、具體構思、設計與最後製成實物的過程,第一次原汁原味呈現在讀者眼前!收錄的珍貴素材包括啟發靈感的照片、設計草圖、速寫本、布料色卡、舊作檔案、設計工作室與模特兒試裝照等等,在競爭激烈的世界舞台上,靈感與創意如何使經典與品味不輟。

    許多居於領導地位的設計師,包括約翰.加里亞諾(John Galliano)、安東尼奧.馬拉斯(Antonio Marras)、德賴斯.范諾頓(Dries Van Noten)、香奈兒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山本耀司與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等等皆在收錄之列,除了擷取他們珍貴的創作錦囊之外,更有一段特別專訪,由這些頂尖設計師親口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構思並且完整發展出一個點子,然後進一步將概念具體化為實際的作品,讓讀者一覽這些時尚最前線的設計師南征北討無往不利的工作方式。

 

實證一、時尚設計大師沒有你想得那麼嚴肅

龍蝦裝的逆襲──約翰‧加里亞諾(不是sit down please)私人筆記毫無保留大公開。

設計師哪裡都能畫──餐巾紙、雜誌圖片等等,想到畫,無所不畫,你以為亂無章法,其實時尚就在裡面。

是不是最新作品不重要,瑪格麗特赫威爾說:重要的是,這代表品牌的精神!

繆思女神永遠和周公搶時間,有九成九的設計師都說,夜裡是創作力最旺盛的時候。

服裝設計師的必備工具是,一支筆和可以畫畫的紙或本子。

 

實證二、時尚設計大師想得和你不一樣

安東尼奧馬拉斯高田賢三前藝術總監  ANTONIO MARRAS for KENZO

Q對你而言,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工作最好?

A:家是我的避風港,在這裡可以心平氣和地做設計。巴黎則是個不停脈動的城市,能帶來許多新的刺激與靈感。對我這種懷舊、焦慮又總是尋找感動的人而言,也許巴黎是唯一能讓我們活下去的城市。

約翰加里亞諾  JOHN GALLIANO

Q你如何描述自己的設計過程?

A:最重要的就是好奇心。我認為必須要有好奇心,有勇氣堅持自己的信念。創造新鮮感,而且能繼續振奮人心,就是關鍵所在。

卡爾拉格斐香奈兒創意總監  KARL LARGERFELD for CHANEL

最喜歡運用黑色馬克筆和速寫本。他是透過繽紛的紙上繪圖來構思服裝系列,很少碰觸真正的布料,而豪放不羈的繪圖通常是表現性符號,傳達全系列的氛圍,之後再由設計團隊加以詮釋。

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Q你如何描述自己的設計過程?

A起初總是從一個概念、造型出發,或諸如表面上的油漬之類的抽象東西,然後把在白棉布上把形狀剪下來,試著將它縫在一起。聽起來有點瘋狂,但最後確實能打造出一件衣服。這樣說起來很容易,當然實際情形比較複雜。這些形狀可以縫起來,而且會飄揚。一旦穿到人身上之後就有動感,有垂墜感,然後你繼續努力,讓它最後成為一件衣服。

山本耀司    YOHJI YAMAMOTO

「我希望透過時裝來反時尚,因此總是走自己的方向,與時尚平行。如果不喚醒沉睡的東西,你頂多只是因襲別人走過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