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教育,是終結貧窮唯一的方法。而均富,是對付恐怖主義最有力的武器。我們從教育上所節省下來的每一分錢,都會以其他的方式,連本帶利的要回來。培養一個醫生,可能要要花上千萬;但一個被放棄的小孩,一把刀,可以輕易的毀掉一個醫生。自掃門前雪,從來就不是教育的好方法。

三杯茶,是側寫,是傳記,是一個美國人,在動盪的中亞北邊,建立學校的故事。一個落難的登山客,在K2峰山腳下的一段遭遇,讓他投入己身,到興學的志業裡。慈濟總是說,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三杯茶,就是一個「因為有願,所以有力」的故事。
(我要看全文)


--摘自讀者smilecbh《三杯茶》試讀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smilecbh&article_id=28735036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