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文一】

胡務亮(台大基因醫學部主任)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孩子的父親為了能給他們的小孩一個治療的機會,經過了無數的努力,竟然由一個醫療上的門外漢,成就了龐貝氏症的新藥開發。因此我大力推 薦民眾能去閱讀這一本書,體會父愛母愛的偉大。當然,不是每一個父母都能成就這麼大的事業,可是大多數罕見疾病患者的父母,仍是無怨無悔的陪著他們的小 孩,走過這一程。

書中也描述了醫療與人性上的衝突,比如書中的父親想盡辦法讓他的小孩進入試驗,違反了人體試驗收案的原則。然而罕見疾病常常因為沒有商業價值,只有靠著病友團體籌錢來推動治療的開發;加上病人數目少,治療風險大,拿自己的小孩來進行試驗,有時也是不得已的。

 

 【推薦文二】

卓曉然(錫安媽媽、《30年的準備,只為你》作者)

The Cure就像一部紀錄片,其中的醫學名詞與商業糾葛如同電影般錯綜複雜。身為病童家長,我常有這樣的幻想,有天,某個在遠方的科學家會發明 新藥,使我的寶貝脫離疾病,健康成長。但本書中的爸爸做到了!他沒有逃避現實,反而以無比堅強的意志,帶給孩子們歡樂與希望。沒有人知道前頭的路該怎麼 走、或能走到哪裡去,但只有願意堅持下去的人,才有機會、有資格,領會不完美中的完美,創造自己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