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9867247339_bc.jpg

馬可孛羅  3月新書

《京都千二百年》

帶您走進古都的千年繁華

深入了解這個擁有祇園祭本願寺、桂離宮、修學院離宮、鷹之峰…等豐富歷史遺產的文化寶地

9789867247476_bc.jpg

從西元794年以平安京建都開始,到1868年遷都東京,都一直是日本的首都。
這個長達十二個世紀之久的日本文化與藝術的搖籃地,
創造了日本最華麗的藝術與文化,留給人們輝煌的遺產。因此,日本人常說,不先了解京都則難以了解日本。從貴族治城到庶民文化崛起,讓我們帶你進入京都自發跡到成為千年古都的輝煌世界

【書籍規格】

書系:日本經典建築

作者:西川幸治、高橋 / 穗積和夫/插畫

譯者:高嘉蓮黃怡筠

尺寸:19CM×25.7CM

定價:各450

作者簡介

西川幸治NISHIKAWA KOJI

1930年出生於滋賀縣。京都大學工學院建築學系畢業。工學博士。於京都大學工學院擔任教授至1994年。專攻都市史及保存修景計畫。除了從事中亞犍陀羅佛教遺跡的綜合調查及蒙古的考現學調查外,同時在國內進行街道的保存修景計畫。

現任滋賀縣立大學人類文化學院院長。京都大學名譽教授。著有:海巴克與喀什米爾.司馬斯特》、梅哈桑達》塔雷立》(共同執筆)等報告書,以及《日本都市史研究》(日本建築學會賞)、《都市的思想》(每日出版文化賞)、《歷史的街道──京都篇》(編著,以上皆由日本放送出版協會出版)、《日本市街古圖》(共同編纂,鹿島出版會)、《日本都市生活資料集成──全十卷》(共同編纂,學習研究社)等。

高橋 TAKAHASHI TORU

1938年出生於大分縣。京都大學農學院畢業。從京都新聞社轉任朝日新聞社,現為大阪本社的編輯委員。自1960年代初參與報導長岡京遺跡發掘工作起,便對文化遺產滋生興趣。第一線採訪1970年代引起全國性話題的「飛鳥保存」活動,其後,從事日本國內主要的文化古蹟報導。近年來對「道教傳入日本」之學說深感興趣,以新聞報導或論文方式努力宣傳。尤其致力於研究東亞文化史。

著有:《明石原人的發現》(朝日新聞社)、《發掘神秘的邪馬台國》(日本文藝社)、《道教與日本宮都》(人文書院)等書。

繪者簡介

穗積和夫(HOZUMI KAZUO

1930年出生於東京都。東北大學工學院建築系畢業。先是就職於松田平田設計事務所,之後獨立成為自由插畫家。原本十分活躍於汽車、男性時尚等領域,之後,積極投入帶有歷史風味的日本建築和城町為主題的插畫創作,並以本系列作品為代表。目前在SetsuModeSeminar和京都設計專科學校擔任講師。著有《畫出日本建築和都市風貌》(彰國社)、《成熟的男人更需要追求時尚》(草思社)、《穿衣服還是被衣服穿》(三一書房)、《汽車插圖》(David社),合著《建築繪本——日本建築的形式》(彰國社)、《社會和生活的繪本——人是怎樣造房子的》(岩崎書店);譯作有《男人的穿著》(草思社)等。 

馬可孛羅、新進旅行社送您歡樂遊京都!!

買書就有機會獲得台北→大阪來回機票、貝聿銘美術館入場券(參加辦法請見書內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