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町(上)書衣-小圖.jpg

認識日本建築之美》主題講座ㄧ

日本雙城記:大阪城VS江戶町

主講人李清志

時間3月21日(三)1930-2100 

地點誠品敦南店 B2視聽室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B2

電話:02-2775-5977

活動洽詢馬可孛羅02-2356-0933*278

免費參加 自由入場

馬可孛羅【認識日本建築之美】主題講座第一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李清志老師來為大家主講日本最重要的兩個城市──東京和大阪。相信去過日本這兩個大城的人,一定對關東和關西迥然不同的城市氛圍感到很有意思,為什麼會造就城市性格差異,透過李李清志老師的專業解說,定有一番趣味。在參加講座前,我們也附上一段主題的簡介,讓您更了解活動的內容。

日本雙城記:大阪城VS江戶町

京與大阪是日本關東、關西兩大城市,這兩座城市因為其身世背景的不同,演變成今天兩種截然不同的城市性格。本次演講將從這兩座城市的歷史探源與心理分析開始,介紹兩座城市的都市文化與地理特性,並針對兩座城市獨特的城市現象進行解讀,展開一場城市之間的大對決。

李清志

經歷:美國密西根大學建築碩士。現任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系主任。著有《街道神話》、《台北Lost & Found》、《巴哈蓋房子》、《都市偵探學》、《建築電影院》、《東京酷斯拉》等書。

******************************************************************

下期活動預告

台北場次:

3/28(週三)PM7:30PM9:00  誠品敦南店

  四百年前的現代住宅——桂離宮主講人:蘇睿弼(東京大學建築學博士,淡江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台南場次:

4/14(週六)PM3:00PM4:30  誠品台南長榮店

  江戶城與町人地——談日本新潮建築美學的兩種度量術〉 主講人:劉國滄(成功大學建築學碩士)

4/28(週六)PM3:00PM4:30  誠品台南長榮店

  閱讀日本建築主講人:傅朝卿(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

台中場次:

4/21(週六)PM7:30PM9:00  誠品中友店

  菊花與劍的建築傳說主講人:曾光宗(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