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1曾光宗

    日本現代住宅的有效利用,無論多小的房子,都會考慮具備所有的功能,例如15坪大小的住宅,要住一家四口,也不能缺少浴室、盥洗設施等等,因此造就了日本思考住宅用品的細密設計......

    菊花與劍的日本建築傳說    

   主講/中原大學曾光宗 4月21日誠品中友店 

   文/Wu  

   曾光宗老師準備了很詳盡的資料,從戰前的日本建築談起,他們以日本建築中原有的元素「簡潔」,產生了與西方現代主義構連的關係。  

    現代主義成為目前日本建築的風格之一,柯比意的風格深深影響了日本。  

   日本也有越多越多的建築師為世人所知,像是妹島和世、安藤忠雄、原廣司等等,台灣若能擴大引介不同建築師的風格,一定能對台灣的建築與環境設計展開足夠的影響力。  

    曾老師還提到日本現代住宅的有效利用,無論多小的房子,都會考慮具備所有的功能,例如15坪大小的住宅,要住一家四口,也不能缺少浴室、盥洗設施等等,因此造就了日本思考住宅用品的細密設計,這也是可以切入觀察日本建築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