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有數,我就是想把滿腔熱情用在廚房,這是我唯一確知的事。

 

 

 

 

 

 

 

 

 

 

 

 

伊莎貝拉終究沒買下那本食譜。我們離開書店,前往聖傑曼德佩區的「瑪希雅兄弟」連鎖茶館。在巴黎,喝昂貴茶品的風氣正夯。我們各自點了一壺。

「我爸媽都是很有成就的精神科醫師,」伊莎貝拉說:「所以他們說:『伊莎貝拉,妳一定要拿個心理學學位。』我照做了,努力讀了一陣子。但我就是沒興趣,一心只想當廚師。我一直欺騙自己,盡力去當另一個人。後來我決定要追求這股熱情,到歐洲來學烹飪。我先到義大利,在一座漂亮的城堡待了三個月,學做義大利菜。」

……

「我選藍帶是因為它有名,將來我找工作時,大家就會知道我是認真的。人家單看你的名字,並不曉得你的手藝如何,但看到你藍帶的文憑,馬上知道它的分量。」

頂著藍帶學歷找工作很方便,但剩下的還得靠自己。「在廚房幹活兒很辛苦,」她說:「我是說,一開始時你得像奴隸一樣做牛做馬,就算你是藍帶畢業的也一樣。廚房裡熱得要命,你要站著幹活,一站就是好幾個鐘頭,每天輪完班下來,全身發臭,週末假日也得幹活,搬重物,弄得髒兮兮的,只要餐廳一開工,壓力就跟著來,不時有人對你大呼小叫。你得要有無比的熱情,不然沒辦法在廚房待下去。我心裡有數,我就是想把滿腔熱情用在廚房,這是我唯一確知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