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204857.jpg 

飛碟聯播網  夜光家族  光禹

1/12(三) pm 10:00

icon_media02.gif

台北(FM 92.1)

苗栗(FM 91.3)

台中、彰化、南投(FM 89.9)

雲林、嘉義(FM 90.5)

高雄、屏東(FM 103.9)

台東(FM 91.3)

花蓮(FM 91.3)

宜蘭(FM 89.9)

澎湖(FM 89.7)等各地區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204888.jpg

超過100位當代大師   26個設計領域

文化創意產業應當關心的十大概念


馬列克.賴克曼Marek Reichman「007電影必出現的跑車」

加拉哈德.克拉克Galahad Clark「伊姆斯高跟鞋」

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報導Alastair Lansley改造「聖潘克拉斯車站

獲得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封爵的設計師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柏頓滑雪板與滑雪外套」

義大利Cappellini家具設計師湯姆.迪克森Tom Dixon「CU29銅椅」

知名吸塵器設計師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烘手機」

賈桂琳.杜倫Jacqueline Durran「《贖罪》女主角西希莉雅服裝」

Discovery介紹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米洛大橋」

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斐諾科學中心」、「2012年倫敦奧運水上運動中心」

 

王怡穎(《創意市集》、《私囊》、《米頭詐降麵》作者、Noodoll 品牌首腦)、尹立(高雄設計節召集人、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李俊明(設計與生活風格作家、2535雜誌總編輯)、張光民(台灣創意中心執行長)、劉維公(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好評推薦

 

內容簡介 

 雖然我們住在島上,卻絕不封閉

一流的設計,才能打造極致的文創產業

  「雖然我們居住在島上,但設計方式絕不封閉。」英國設計大師約翰.索瑞爾以英國的百項設計案,剖析創意人才的靈感來源,探索發想的構思過程。

  超過百名設計師,談論他們傳承的源頭、作品的實驗性與幽默感,還有他們最重要的作品,為何大多來自於與客戶密切的合作關係;在老東西、舊建築的概念裡,如何產生新視野。

    本書涵括26個設計領域,不僅將建築與工程、時尚與珠寶納入其中,還包括新媒體、平面設計、劇院、商店布置……等等,同時帶領讀者一瞥尚未完成,但即將呈現在我們眼前的作品。打造創意英國的當代頂尖大師,提示了一座島嶼發展文化創意的要素:一流的設計打造極致的文創產業,擁有眼光的設計島打造極致的創意國度。

 

作者介紹 

約翰.索瑞爾(John Sorrell 

出生於倫敦,在霍恩西藝術學院(Hornsey College of Art)修習藝術與設計,19歲創業,而在4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創立過紐沃與索瑞爾(Newell and Sorell)公司,名列歐洲最大、最成功的設計業者。他主持了英國「設計委員會」(Design Council)與建築與環境委員會(Commission for Architecture and the Built Environment)兩大公共設計團體、發起倫敦設計節,並成立索瑞爾基金會(Sorrell Foundation),每年與成千上萬的年輕人合作,啟發其創意,同時教授他們生活與工作的技藝。

索瑞爾於1996年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1998年榮獲皇家藝術學會兩百年大獎獎章,擁有四個榮譽設計博士頭銜、一個榮譽設計院士、一個榮譽博士等頭銜,亦為2002年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的榮譽會員。索瑞爾於2008年新年,因為「對創意產業貢獻」而受封爵。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85X190.jpg

把荒原變成花園

文 / 彭樹君 (知名作家)
 
無常是人生的本質,從來沒有人可以向我們保證意外不會發生,即使神也不能。

我們總是希望一切平安順利,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永遠圍繞身旁,快樂歡笑如繁花盛開,但就像蔚藍的天空裡有時會忽然烏雲密佈,生命中也沒有永恆的 晴天,我們隨時都可能面臨各種形式的崩壞與喪失,花園在瞬間就變成了荒原;啊,是的,我們確實經歷了幸福,但也一定會經歷苦難,這才是人生的真相。

當令人難以承受的意外發生,我們也往往在震驚之中手足無措,只能隨著悲痛的流沙漸漸下沉,不知不覺連自我也失去了,本書的艾莉正是如此。

一個寧靜美好的早晨,艾莉的好友露西遇到搶劫,在與匪徒搏鬥之中當街慘死,她八歲的小女兒蘇菲目睹了整個經過,從此不願開口說話。於是艾莉離開波士頓的家,千里迢迢到大西洋另一端的倫敦去照顧心靈受創的蘇菲,成為她的代理母親。

但與其說蘇菲需要艾莉,不如說艾莉更需要蘇菲。自從艾莉流失了懷胎八個月的孩子之後,就終日陷溺在失落的情緒裡,被不斷流過的憂鬱浸蝕,不但生活槁木死灰,婚姻也笈笈可危,所以露西的驟逝正好給了她一個理由,使她可以逃開自己的人生,接手好友留下的母親角色。

艾莉與露西一向情同姊妹,可是艾莉漸漸發現,她一直以為彼此無話不談的露西其實對她隱瞞了重要的秘密,而那簡直是一種惡劣的背叛。

然而露西死了,死亡使一切戛然而止,活著的人再也無法對死去的人求證什麼或爭論什麼,只能隨著時光的前進學習寬恕與放下。於是,艾莉慢慢認識了一個陌生的露西,卻也在其中漸漸找到遺失許久的自己。

生命中一切的失去,歸結到底都是自我的喪失。以艾莉來說,失去了期待中的孩子,打擊的是自己成為母親的渴望,失去的是對明日的夢想;失去了從小到大 最好的朋友,就像自己過去成長的歲月也碎成了片片,失去的是對昨日的回憶。艾莉不僅是失去孩子與好友,她還失去了自己,而這才是最慘烈的失去。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204857.jpg

她八歲,失去母親;她三十五歲,失去兒子;

生活隨時可能會失去些什麼,人生,又該怎麼重新來過……

 《姊姊的守護者》作者  茱迪‧皮考特光禹、朱衛茵、傅娟、彭樹君  真情推薦

 

失去你以後,我的人生第一次那麼迷惘……

  一對從四歳就認識的手帕交,三十年來只吵過兩次架,友誼不曾動搖。

  露西與艾莉婚後,分住在英美兩國,每一年,露西一家會到大西洋對岸的艾莉家度假;這一年,艾莉原本期待能和露西坐在自家後陽台重溫青春年少,不料,卻突然收到露西遭人殺害的惡耗!

  艾莉飛到倫敦參加好友的葬禮,發現自己無法丟下露西的女兒蘇菲。蘇菲全程目睹媽咪死亡的那一幕後,不再開口說話,躲進自己的封閉世界;艾莉的傷口也仍未撫平,自從她流產後,與丈夫的關係日益冷淡。是因為她的粗心才失去孩子,才導致婚姻出現變數嗎?

  八歲的蘇菲得學習面對媽咪離開後的生活,三十五歲的艾莉也要面對好友離開後,無人可聽她傾訴婚姻難題的處境;更別說,無話不談的好友居然還留下了隱瞞已久的秘密……  

  原來長大後,人生也有失去重心的窘境:小心翼翼建立的婚姻一夕之間崩解,好友突然逝世、對非婚生子女的留戀,……。關於友誼、愛情與家庭的課題,無論幾歲,只要曾經愛過又失去、生活充滿憾恨,或有過生死之交的人,都能從這本書獲得共鳴。

 【作者】

茱莉.布絲包姆  (Julie Buxbaum)

茱莉.布絲包姆畢業於賓州大學及哈佛法學院。2006年,美國藍燈書屋集團的The Dial Press 發行人蘇珊.卡米爾(Susan Kamil)以一百多萬美金簽下她的處女作《愛情的對面》(The Opposite of Love),轟動全球出版界。該書至今已轉譯成二十一種語言,並由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買下電影版權。布絲包姆目前定居於倫敦。

 《失去你以後》是布絲包姆的第二部作品,從都會愛情轉為更深刻的倫理親情,展現了遠超過前作的成熟風範,媲美《我的孤兒寶貝》和《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203706.jpg

 

中廣新聞網  新聞大解讀

胡忠信(中廣主持人) & 熊宗慧(台大外文系助理教授)

12/17(五) pm 8:10


icon_media02.gif

新聞網頻道
AM657 台北、桃園
AM882 新竹
AM1413 苗栗
AM720 台中、彰化、南投
AM1350 嘉義
AM1296 台南
AM864 高雄、屏東
AM630 宜蘭
AM819 台東
AM855 花蓮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8.jpg

 

親愛的詹姆斯

  我想要打你手心――但不是畫圖那隻――因為你拒絕那件工作。沒錯,那工作很蠢。素肉丸廣告??饒了我吧!但你還是應該接下來的。我幫最差勁的客戶做案子時,往往能做出最棒的作品。因為在那種時候,我可以自由畫我想畫的,就這樣。而且,就算他或她或他們不喜歡,至少我做了我想做的東西,而且可以養活自己(還可以散步到銀行去領我的取消委託費)。

  班‧夏恩是這樣說的:「……不管哪種藝術,哪怕再高貴,或再普通,都要接,絕對不能害怕,而且要做出特色。」

  「做出特色。」這適用於畫壁畫,拖地板,或捏肉丸。

  如果你接下工作,接下這個肉丸廣告或諸如此類的案子,你就可以免除那些只會被人視為腦筋有問題的閒言閒語。西摩‧史瓦斯特(Seymour Chwast)幫《富比士》雜誌工作,也替天知道多少進步團體和理想事業工作,但沒人指責他輕浮善變,筆風不專。畢竟他也得糊口謀生。民眾理解這點。當然啦,如果他為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Society)工作,接著又跑去接赫伯特塔頓香菸(Herbert Tareyton Cigarettes)的案子,那就另當別論。大眾的容忍有其界限,而一個人需要多少錢才能謀生,也有其限度。(說得好像工作都是為了「謀生」。其實我們工作都是為了賺錢――而且多多益善,不是嗎?)

  讓自己開心的結果,往往也能讓別人開心。我們和大眾之間的差異並不比相似多。「我包含眾生,」華特‧惠特曼(Walt Whitman)如是說。正因如此,每一位稱職的藝術家,都是為唯一一名觀眾工作,也就是他自己,他真正了解的那名觀眾。也唯有如此,他才能打動「眾生」。

  我想起最近我去看了馬內(Edouard Manet)的靜物展。起先我不太想去。誰想去看馬內畫蘋果和橘子啊?我知道的馬內是畫《草地上的午餐》(Le Déjeuner sur l’herbe)、《馬克西米利安的處決》(The Execution of Emperor Maximilian)和裸體《奧林匹亞》(Olympia)的那位畫家,那才是我喜歡的馬內,也才是我想看的馬內,至於他的靜物畫嘛,不,謝謝。但因為無法拒絕朋友的好意,所以我還是去了。讓我喜出望外,且著實嚇了一跳的是,我沒看到蘋果和橘子,我看到偉大的畫作,純粹而簡單。馬內可以描畫的主題多如繁星,但他卻選擇把自己局限在靜物的小小世界裡,這反而讓他得以自由探索油畫這項媒材的各種可能性。他盡情在畫布上揮灑顏料,展現它們豐潤多汁的一面。馬內和他的前輩導師委拉斯蓋茲(Verlazquez)、晚期的哈爾斯(Frans Hals),或畫出剝皮牛的林布蘭一樣,將油彩的獨特質地和筆觸發揮到極致,並陶醉在這樣的狂喜之中。

  你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來處理――是的!――肉丸。找出最大的可能性,來展現你的幽默、技巧和概念。所以,打電話給肉丸先生,說你改變心意,或說你現在有空檔,可以接這個案子,然後……開心大玩一場吧!你開心,別人也會開心。包括肉丸先生

 

一切順心

鮑伯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8X170.jpg

 

親愛的詹姆斯

    得知你打算離職,我很遺憾如果我是你,我不會這麼做,至少不會急在一時我知道這工作很無聊,很愚蠢,有時很踐踏人格,挫敗感更是有如家常便飯(你得打通層層關卡才能得到同意而且弄到最後,是誰去向客戶簡報你的作品是客戶經理他的重責大任是讓客戶開心——不是你,不是廣告文案,也不是你的創意雙胞胎美術指導,而是客戶,這些人絕不會冒險下海,除非找不到其他人先去探底

    我會知道這些是因為我親身經驗你知道嗎我當過美術指導,那真是我人生中最愚蠢糊塗的一年啊我的老闆是個不斷哀求我「鮑伯,讓它粗俗一點拜託粗俗一點」的傢伙(我發誓這是真的)

    不過,請想想你得到的好處,不要只看缺點每隔一兩個星期,你就能拿到一筆薪水,讓你付房租吃飯看電影聽音樂會,還有最重要的,買筆買繪圖紙買顏料,你需要這些東西來做你的正事

    你可以免除那磨人的焦慮,不必擔心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你的下一張支票但是還有一個更好的理由,讓你應該繼續上班(附帶一提,當我想到這裡,我想說的是,你碰到的工作越蠢,你就會越自由,而你越自由,你的原創性就越大這不是件壞事)言歸正傳,你該繼續上班的更好理由是,當你沒埋頭在藝術裡,沒去思考它的時候,你的潛意識就會接下這工作豪斯曼(A. E. Hauseman)有好多首詩就是在他離開書桌時寫出來的他習慣每天散步兩三個小時,他察覺就是在這時候,「間或有一兩行詩句,間或有一整節詩文同時」冒上心頭蒙田(Montaigne)也注意到,他有很多想法是在他離開工作桌的時候浮現的然而,他也抱怨他最好的想法竟然是在騎馬時出現,害他根本找不到羽毛筆和羊皮紙詹姆斯,你會發現當你徹底放鬆,也就是自我意識最少的時候,你的創意將達到顛峰

      想想跳舞,如果你太過擔心腳步該怎麼踩,你就會變成那隻可憐的蜈蚣有人問牠「這麼多隻腳你到底是怎麼走路的啊」蜈蚣先生被這問題難倒,反而不知該怎麼走了唯有在他忘記這個問題時,他才能夠邁開腳步

      我會說一點法文當我忘記我是在說法文這種語言,而是碰巧地跟某個法國人說話時,我說得最流利不然我也很可能會變成那隻蜈蚣,一整個打結

    想想喬治.西默農(Georges Simenon),他也許是有史以來最多產的作家,他一共寫了八十四本偵探小書,一百三十本其他書籍,用過的筆名差不多有二十四個如果你認為他創下的紀錄只有這些,不妨想想這點據他所稱,至少他在回憶錄《當我老的時候》(Quand J’etais vieux)裡是這樣寫的,他跟兩萬個女人上過床(後來他修正為一萬個)他這樣還有時間寫書不過他的前妻卻表示,一千兩百個才是比較可靠的數字「我們想盡辦法達成,」她說,「我想,如果你像兔子一樣追在目標後面跑,那麼任何目標都有可能達到⋯⋯

    別以為西默農會遵照嚴格的日常作息表工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他一整年花在寫作的時間不會超過兩個月但他的潛意識倒是一直在工作遠離書桌幾個月後,他會找到構想開始研究,鎖上房門拿出打字機,兩三個禮拜後,他將再次出現——帶著一聲響亮的喔—呼,以及一本厚厚的手稿

    罪惡感也對他的驚人產量有所貢獻,這麼久沒做他死也想做的那件事的罪惡感不過為了公平起見,關於西默農這種異乎常人的產量,還有一點非提不可,那就是他的超高生產力還有其他刺激因素因為結過三次婚,所以他得支付沉重的贍養費還有他自己的開銷也很龐大他在日內瓦湖畔蓋了一座有二十六個房間的古堡,擁有五輛車,而且收藏了大量的名畫,包括畢卡索雷捷(Léger)和烏拉曼克(Vlaminck)的好幾件作品而這些似乎還不夠激勵他寫作似的,他還簽下一年寫作好幾本書的合約來逼迫自己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他不但寫得很多,也寫得很棒,因為他是間歇性發作似地寫

    最後——因為紙快沒了,我不得不停筆——讓我引用海明威年輕時在巴黎寫的一段話「我知道⋯⋯我一定要寫小說但我會一直拖一直拖,拖到我不得不寫為止倘若我把寫小說當成我該做的事,像我們每天都要照三餐吃飯那樣,那我就死定了當我不得不寫的時候,它就會變成我唯一要做的事,而且別無選擇所以,讓壓力累積吧

    讓壓力累積吧等你二十八⋯⋯三十八⋯⋯或管他多少八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鐘,而有些時鐘的時辰一直都很瘋狂——小說詩歌繪畫插畫的靈感會突然泉湧爆發

    所以,別把工作辭掉,還不急幫廣告公司寫文案,把它寫好然後回家給自己倒杯酒,脫掉鞋子,如果你願意的話(只有你願意的時候)就畫圖讓你的潛意識,讓你那更自由更美好的心靈發揮功效,你的素描會因此變得更豐富。    

    期待你的下一封信——我希望它是寫在揚雅廣告公司(Young& Rubicam)的信紙上

 

一切順心

RO.布萊克曼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