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零極限》集結全球五大洲創意人的創意冒險,可不能漏掉我們這個超有創意的島嶼啊!因此這次我們也找了國內的設計達人一起推薦「玩創意」,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留言抽獎 → http://www.facebook.com/I.Love.MyDesy?v=app_167110672433
創意挑戰 → http://www.mydesy.com/creative-grab-bag

麥點子作品.jpg

【任務】創作美術拼貼ㄇㄞˋ點子│MyDesy/一個怪點子不斷的神祕團體,從來就沒有明確的經營模式。

想要表現的是設計來自許多美好的事物,而這些都是需要借由許多耗時的「工」所堆疊出來的,沒有創意是來自憑空,一切都是踏實努力而來

 

01. 設計小人_設計師 佩蓁 作品.jpg

【任務】把感覺形象化。許佩蓁/設計小人產品開發設計師

囍悅。

當初在設計時,希望創造一種聲音,讓每一次撥奏間都可以發現美好事情,因此將聽的感覺創作成具體的形象。

而選用的意象是代表愛情的雙喜喜鵲琴片,在播弦中發出悅耳的音符,就會喚起夫妻或情人間的甜蜜情感,借此提醒不要忘記感情的初衷,回到如初見般喜悅、耐心,惺惺相惜。

 

畫出一天1.jpg畫出一天2.jpg

【任務】畫出我的一天。貓。果然如是/ 本來是擅用畫圖取代照相,以寫字取代說話的貓。在收養流浪貓米米後,了解自己永遠都不會真的是貓。

「畫出我的一天」,是練習長「畫」短說很好的課題!現在,換你囉!

 

9789861204390.jpg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處:《勇氣之書》凱西‧陳 著.jpg 出處:《勇氣之書》凱西‧陳 著

 

我只是換了巢穴並非失去巢穴 / 凱西(圖文創作者;經紀:出色創意有限公司

親愛的鮑伯爺爺:

    我以為我已經能夠很好的控制情緒,不再輕易動用眼淚的庫存量,但還是在您寫給詹姆斯的信中哭得淅瀝嘩啦!(可恨的詹姆斯,真希望我是你)

    鮑伯爺爺,我也是畫插畫的,並且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志以此為生,在以插畫家為名的歲月裡,幾經挫敗無奈幾乎被擊倒,但如您所說的,當然的確也享用過甜美的果實。

    親愛的鮑伯爺爺,謝謝您公開給(可恨的)詹姆斯的信,從您給(可恨的)詹姆斯的信中我得到了滿滿希望與勇氣。

    鮑伯爺爺,我能讓其他的年輕人也讀讀這些信件嗎?

    這不僅僅是關於插畫家對前途安排的種種,我認為,這是充滿智慧與愛的您對所有年輕人的生活教育、期許和叮嚀。

祝福您一切安好

和您有關的一切也都安好

 

Ps.

我只是換了巢穴並非失去巢穴(我將這句話刻在心版上)


9789861203713-1.jpg 

23則給有志於插畫、設計、藝術創作者,
最貼心實用的建議與自我經營術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我是馬克i 圖片來源:我是馬克i'm mark

  

繼續創作,直到上帝喊停為止 / 馬克(超人氣職場部落客)

親愛的R.O.:

    我其實也很想稱呼您為Bob,可是以我們近乎陌生人的交情,我還是尊稱您為R.O.吧。您雖然不認識我,但因為我在台灣的圖文部落客中還算有點名氣,所以出版這本《藝術大師告訴你學校沒教的事》的出版社,邀請我為這本書寫一篇序,我也希望這篇序的形式能多少呼應這本充滿智慧的書。

    其實他們真的找對人了,大家只知道我是個專門在網路上大放厥詞的職場部落客,但事實上,我還是一位資歷超過13年的插畫人員(這是真的,我曾獲選為2009年台灣的年度最佳插畫家),所以在看完您寫給詹姆斯的這23封信之後,心中感慨萬千,彷彿自己跳脫了時間與空間,化身為這位幸運的詹姆斯,從入行開始一路被大師提醒,在創作的迷惘中找出踏出下一步的勇氣。

    親愛的R.O.,我太喜歡看老一輩插畫家的作品,技法之外更重視的是想法,比起現在以電腦當創作工具的時代,速成也易忘,反觀這些能夠不斷回味的幽默作品,才是現在創作人員該下功夫追求的,您在信中也特別強調了這點,讓我受益無窮。

    我不知道下一個二十四年之後,我會成為什麼樣子,也許早就沒人認識我,不過如同您所說,一個從事創作的人是不會退休的,我會記得你對詹姆斯所說的話,也會繼續創作,直到上帝喊停為止。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祝您愉快。

馬克  二年十月二十日


9789861203713-1.jpg 

23則給有志於插畫、設計、藝術創作者,
最貼心實用的建議與自我經營術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王子麵的創作空間.jpg 圖片來源:王子麵的創作空間

 

插畫叢林的冒險 王子麵 (知名插畫家) 

紐約著名的藝術家布萊克曼,在我學生時期就買過他幫《紐約客》雜誌所設計的封面總年鑑,他的創作生產量十分驚人,讓我在先前的編輯插畫工作上,學會不少他構圖與配色的技巧。

 大家總是好奇個人插畫工作室要用怎樣的創意與心態在大環境下競爭生存?朋友總是看到我們個人插畫工作室有時忙碌的要命,有時又在一般人上班的時間去旅行,要不然就是在咖啡廳看到我在畫圖……,根本不了解我們這行是在幹嘛,其實這就是藝術家獨樹一格的生活方式。

 除了布萊克曼的敬業工作態度讓我敬佩之外,他還是一個非常深情的好老公。布萊克曼總是用最認真幽默的態度,去面對所有創意人在生活工作上會遇到的問題。這是很難得的高EQ。

 另外,最讓我嘖嘖稱奇之處,就是在於他精準的寫出我的確是在那樣的心態,告別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再踏入個人插畫工作室後,遇到最容易發生「時間自律」與「工作盲點」……等問題,好像是在看我某部分所遇到的縮影……等同把他自己所遇到的實際工作經驗清楚的分享給大家,是一個完整又誠懇的流程,毫不藏私。

想知道成功的插畫家是怎麼產生的嗎?想進入插畫的叢林冒險,那你應該先好好閱讀這本書。


9789861203713-1.jpg 

23則給有志於插畫、設計、藝術創作者,
最貼心實用的建議與自我經營術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204390.jpg

《創意零極限》將於本周四(12/9)出版,本書被選為30雜誌12月號的封面專題。書中的33項挑戰,讓每個人能夠打破舊有思維,挑戰自我的創意極限。你也準備好接受展開冒險了嗎?

 

33個創意極限任務30雜誌 12月號

 一個「創意摸彩袋」,裡頭有33 個不同的「創意任務」,你下一秒抽到的創意任務,將會是刺激有趣,還是困難重重?人們都會慣性思考,但是卻很難想像,乍看之下和自己幾乎不相關的世界,隱藏著最大的創意突襲點,觸發你發覺自己「想的不一樣」的設計思考能力。

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2210

 

IMG_8722.JPG

30雜誌 12月號.JPG《30雜誌》12月號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鍵字:台北》入選「台北一城一書」活動,經過前一階段評審的強力推薦後,已從眾多推薦書單脫穎而已,目前是文學類十本其中之一,由於第三階段全由網友投票決定,還請大家踴躍參與讓《關鍵字:台北》有機會成為「台北之書」!謝謝大家幫忙。

請進入以下網址,輸入身分證字號後,點選「文學類」
http://dns.tpml.edu.tw/tpl_ch/1city1book2010/1city1book_index.php


9789867247735.jpg

每個人,在這座城市,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飛越慾望城市的夜晚,為讀者講「關鍵字:台北」的故事!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te有話】這次與ㄇㄞˋ點子合作「創意零極限,做你的新設計」,除了有趣的挑戰徵件活動外,還有好康的參加獎。《創意零極限》將於12/9出版,本書收錄了101位設計師的瘋狂創意,大家一起來玩創意吧!

 

為設計癡狂的你,在專業領域之外,是否也想來次「出軌」?

運用你的創意,來次不同以往的嘗試,

挑戰設計的極限,完成未曾想過的作品吧!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12/22(三)

 

◤活動網址◢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